伟德1946bv官网举办“新财经”新闻传播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伟德国际1946bv官网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本网讯近日,伟德1946bv官网举办了以“数字时代背景下的智能传播转型”为主题的“新财经”新闻传播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网上论证会,探讨面向数字经济时代,如何通过顶层设计,优化课程体系,嵌入数字化课程,提升数字素养,以实现新闻传播学的智能转型。

随着数字时代的来临,智能传播发展迅速,对新闻传播教育提出了新挑战。伟德1946bv官网拟开设的“新财经”新闻传播实验班,主要方向为智能传播,以培养适应新经济、新业态的新闻传播人才。

论证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数字时代背景下的智能传播转型这一主题,就如何优化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强月新教授提出,新闻传播教育需要从传统的知识传授向创新能力和跨学科素养的培养转变,同时要重视实践教学,提升学生的数字素养。华科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认为,面对智能传播的发展,新闻传播学需要嵌入数字化课程,更新和优化课程体系,以适应行业发展的需要。人民网湖北频道总编荣先明强调,智能传播改变了新闻传播的方式和手段,需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数据分析和可视化表达能力。字节跳动湖北分公司总裁熊传东提出,智能传播的快速发展需要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湖北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张磊则认为,智能传播时代需要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新闻传播人才。

陈建华院长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各位专家的建言献策,他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学者的建议,积极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和改进工作,以实现新闻传播学的智能转型,为推动智能传播时代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陈建华 编校/夏兴通 审核/陈奕)